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管理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网上服务保卫战
2020-05-13 19:50:00  来源:网信江苏

省委网信办在疫情防控网上服务保障工作中,紧扣责任定位和工作分工,坚决落实“五抓五促”专项行动要求,全力做好网上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截至5月6日,全省新媒体累计发布稿件及作品21.3万余篇,总点击量127.95亿,575篇新闻和评论被全网推送,推出辟谣信息200余篇。

加强正面舆论引导,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注重加强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举措的宣传,及时组织正向解读、议题推进,推动“散装江苏”蝶变为“硬核江苏”,使“苏大强”形象深入人心。充分发挥网络舆论“磁石”作用,凝聚网民思想共识,推出“苏平”权威评论和“苏评”特色专栏,不断提升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依法从严管理网络媒体平台,及时在显著位置推出“辟谣”专题,通过权威渠道发布事实真相,不给谣言传播机会,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网络传播秩序。

加强网络服务供给,有效助力复工复产。指导有关部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生活必需品的供给信息,帮助网民消除物资紧缺的恐慌心理。注重畅通网民与党委政府之间沟通渠道,广泛收集网民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后报送相关部门供决策参考。指导推进全省互联网企业发挥作用,3200余家互联网企业有序复工。依托“互联网+云平台+小程序”共享智慧服务,“42家重点工业互联网”“复工通”等新平台,有力保障全省4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全国领先。

加强风险预测研判,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强网上舆情分析研判,引导网民对有害信息及时举报,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核实、早预警”,力求“热点抓得准、风险预判准、建议提得准”。强化上下协同、内部协同和横向协同处置之力,推动形成上下共通、环环相扣、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及时化解处置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风险矛盾和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路径,建立“鄂苏两地正能量稿件网上联动传播”等多项工作机制,我省《“四项机制”强化辟谣引导》做法被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专报》刊载。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