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网安行动 > 正文
弘扬开山岛精神,连云港建起网络安全“前哨站”
2021-09-10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3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各重要岗位网络安全人员来到开山岛,参加“网络安全 E起守护”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打卡融媒体活动,旨在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网络安全工作一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从1986年到2018年,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及其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当天,活动人员走过了英雄巡岛之路,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观看红色主题片,慰问驻岛官兵并进行“守卫网络安全,共筑红色防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人员深刻感悟“岛就是家,岛就是国”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表示将学习时代楷模,争做网络空间的“守岛人”。

在网信工作中,网络安全工作岗位正如“前哨站”,守护着重要信息系统。当前,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发扬开山岛精神,在市政务数据中心和第一人民医院试点设立网络守卫“前哨站”,集合一线技术人员建立专项组负责机房巡查、态势感知监测、安全管理和系统运维等技术工作,保障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正常运转,筑起网络安全“红色防线”。

下一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将联合各网络安全职能部门、行业主管单位陆续在全市重点单位、重要数据存储单位、网络运营管理部门建立起网络守卫“前哨站”,形成网络安全“一盘棋”“一张网”工作格局,切实筑起网络安全保障防护屏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