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苏”写网络宣传“春天的故事”
2021-04-01 12:35:00  来源:宿迁网

3月3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各地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联合承办的“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正式启动,九大主题、124个项目将贯穿全年,书写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展现中华民族的独特风采。

满怀“信心”,坚定政治立场,善当传播主旋律的“扩音器”。“山无脊梁要塌方,人无脊梁会垮掉。”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是弘扬正能量、振奋主旋律的主阵地。网络主题宣传必须坚定政治立场,举好弘扬正能量的“指挥棒”,当好传播主旋律的“扩音器”,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近日,江苏启动“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江苏红”作为网络传播主色调,让“正能量”与“聚流量”并肩而行,在网络空间奏响催人奋进的最强音,激发了亿万网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不忘“初心”,坚守为民宗旨,乐当心系老百姓的“传声筒”。“天地之大,黎元为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国家发展必然要依靠人民。据统计,我国网民规模已达9.8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0.4%,随着百姓对互联网生活的参与度越来越高,网络空间逐步成为群众反映心声的阵地。因此,网络主题宣传必须坚守为民宗旨,把镜头聚焦群众、把话筒对准群众、把页面留给群众,做到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近年来,从发起争做“阳光媒体人”“中国好网民”倡议,到组织#Pick苏大美#微博图评话题,再到全平台启动#红色百年话江苏#话题活动,江苏网络主题宣传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乐当百姓“传声筒”,真实讲述新时代人民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我党真挚厚重的为民情怀。

独具“匠心”,坚持守正创新,争当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随着科技革命的深入发展,新媒体的媒介形态层出不穷。今日之中国,创新发展的热潮方兴未艾,尽显“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充沛活力。所以,网络主题宣传不仅要保持“守正”的定力,坚持党性原则,还要紧跟时代节拍,不断开拓创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只有独具匠心,“敢”字开头,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才能闯出一条有特色的网络发展之路,才能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又是一个盎然的春天,“红色江苏”的大地上处处谱写着“春天的故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让我们铿锵奋进的脚步,探寻百年大党的梦想追求,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凝聚江苏力量!(周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