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视评:握紧接力棒,“赛”出青春风采
2021-08-06 11:0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时许下铮铮誓言。无论是奥运赛场还是抗疫一线,我们在越来越多的青年身上看到了这样的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

志存高远,青春的担当是奋勇争先。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年仅14岁的全红婵跳出3个满分动作,以466.2的高分夺冠,赛出青年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只要我不紧张,就能拿到金牌。”奥运冠军张雨霏决赛前的壮语,彰显着当代中国青年的自信从容与蓬勃活力。

无私奉献,青春的担当是胸怀人民。南京疫情发生后,无数青年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95后”医务人员一双被汗水泡皱的手在网络上刷屏,这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最美的手。一些志愿者在防护服上写上名字和“加油”等文字,这是兑现青春誓言最帅的身影。

挺身而出,青春的担当是无畏前行。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中原地区,多地告急,河南15万名青年志愿者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在郑州地铁5号线,26岁的见习医生于逸飞逆行救下十余人。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舍生忘死,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灾害面前交出了亮丽答卷。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握紧奋斗接力棒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在人生的“赛道”上“赛”出青春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赛”出中国新奇迹。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陈永辉

制作:李学

校对:盛媛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