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辛苦了,你们!
2021-08-17 14:19:00  来源:扬州网

曙光在前。今天江苏公布疫情报告:扬州3例。扬州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清零”时刻即将到来。此时此刻,我们感谢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每一轮核酸检测,你们来自江苏各地,冒着危险,冲在一线,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代表你们职业的颜色,救死扶伤的风险和付出建构了你们的职业形象。每次检测结束,我都要说一声:辛苦了,暖心的白衣天使。

每一个小区门口,你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你们全力以赴、不怕繁难,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加强疫情监测,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每次看到你们的身影,我都要道一声:辛苦了,群众的贴心人。

每一个服务场所,你们的光热就闪耀在那里,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真诚奉献、不辞辛劳,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社区防控一线,有你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你们的辛劳;心理疏导支持,有你们的温情。平凡的你们,无私的奉献,为抗疫中的古城增添更多暖色。每次看到你们的汗水,我都要喊一声:辛苦了,市民的热心人。

每一个道路卡口,你们的雄姿就挺立在那里,面对严峻疫情,人民警察不怕艰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繁重任务,你们连续奋战,不言辛苦;防控的岗位上,你们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每次看到你们的身姿,我都要讲一声:辛苦了,人民的守护人。

每一个楼栋前,你们的汗水就挥洒在那里,你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每天起早贪黑,无论街头巷尾、酷暑逼人,你们清扫垃圾,日清日毕,为了抗疫大局,为了小区清洁,为了城市美丽,你们每天处于最忙碌的时刻。每次看到你们的劳碌,我都要默念一声:辛苦了,城市的美容师。

大医精诚。感谢你们,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响应党中央号召,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敬佑生命、救死扶伤、闻令而动、不怕牺牲,不顾安危、连续奋战,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在抗疫一线冲在最前。

大爱无垠。感谢你们,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强的后盾。

大道至简。感谢你们,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无私忘我、严防死守,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暖心、安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你们是医护工作者,是党员干部,是人民警察,是社区工作者,是志愿者,你们是保供人、是快递员、是送菜员、是服务者,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你们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到夜以继日的坚守,无论在什么地方,不管在哪个岗位,你们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人民同心同德,与群众团结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你们是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你们是坚守者,向你们致敬!

你们是英雄者,向你们致敬!

扬州人民,向你们致敬!

(丁新伯/文)

作者:丁新伯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