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致敬,跨越时空的奋进
2021-10-26 16:30:00  来源:南通网

昨日,微博上出现两个热搜,一个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一个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跨越时空的同一天,引发网友热议。10月25日,或许对于每一名中国人来说,都有独特的记忆。这一天,我们见证奋不顾身,也看到了苦难辉煌。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时空,相同的是一代代中国人戮力前进。

唯有不屈,方能立于世界,唯有抗争,方能带来和平!致敬,跨越时空的奋进!

跨越时空,感受滚烫的家国情怀。2021年是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近期热映影片《长津湖》拂去71年的历史尘埃,带我们又一次回到抗美援朝战场上,身临其境感受那场残酷惨烈的长津湖战役。“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总有人会在国家有难时毅然走上战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如磐的信念,要永怀赤诚的家国情怀,时刻将祖国人民利益“置顶”,珍惜无数革命战士用生命和鲜血拼来的繁华盛世,勇担历史赋予的时代责任,捍卫国家与民族尊严。

跨越时空,凝聚奋进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71年过去了,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烈士的故事也早已尘封在历史中,但民族的精神却将永远奔腾在历程的长河之中,不断沉淀,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精彩华章。

跨越时空,开启崭新的宏伟蓝图。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这场浩浩荡荡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面对未来,我们更要继承光荣传统,继往开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开创新的宏伟蓝图。

跨越时空,让我们向曾经的他们致敬,向那份赤诚,那份奋进致敬,让我们继续前进,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施帅杰)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