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策马扬鞭 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奋勇前行
2021-11-17 13:58:00  来源:龙虎网

连日来,江苏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地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学习领会《决议》精神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动力倍增。踏上新征程,我们更需以饱满的热情、不懈的干劲,扛起新使命策马扬鞭、勇毅前行,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而奋斗不息。

扛起新使命需要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沧桑百年路,从苦难到辉煌,经历了太多挫折与荣耀,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我们绝不能骄傲自满地停下奋进的脚步,应及时以归零的心态去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在思路上谋新、路径上求新、方法上创新,铆足干劲、开足马力,重整行装再出发。

扛起新使命需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以不负时代的赶考意识牢记初心使命,驰而不息地在为群众谋幸福上啃硬骨头、打硬仗,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这也充分证明,矢志复兴梦想是中华民族赶考前行的源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具有很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迈进新征程我们不能囿于过去,应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不负人民、不负梦想的历史担当,主动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扛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扛起新使命需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中国梦既是国家和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中国梦的实现画好了路线图,但通往光明前景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了新机遇,也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新使命意味着新担当,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历史的续写者,我们更应该明确自身的责任,敢于在新征程上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建功新时代需要用全会精神聚起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磅礴力量,始终跟随党的脚步,用“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江辉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