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精心描绘“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
2021-11-22 16:45:00  来源:扬州网

11月21日下午,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情况。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南京召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时间节点关键,议题十分重大。

回眸过去,展望未来,才能更好地砥砺前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肩负着8400多万江苏人民的重托和期望,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经验,精心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与时代同步,与发展同频,精心描绘“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这次党代会必将不负嘱托、不辱使命,推动江苏启航新征程、奏响新乐章。

对标对表,描绘践行嘱托新蓝图。牢记殷殷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这是江苏上下始终坚守的定力和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来江苏考察,每一次都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把脉,为江苏发展指引方向。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首次提出“四个全面”,并提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殷殷嘱托。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调研选择江苏,强调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全国改革发展探路。2020年11月,十九届五中全会后首次国内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江苏,赋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把殷殷嘱托化为发展蓝图和现实模样,奋力谱写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理应成为省党代会的中心主题。

集思广益,描绘发展为民新蓝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此次省党代会报告调研起草历时近半年时间,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几下几上、反复酝酿,仅11月上旬,省委主要领导就主持召开5场座谈会,听取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既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体现和回应民意民心。从征求意见看,大家普遍认为,报告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准确,制定目标切合实际,部署工作务实可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贯彻中央精神,符合江苏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必将有力激励全省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共商大计,描绘“强富美高”新蓝图。关键时刻召开的省党代会,必将起到坚定信念、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关键作用。省党代会将全面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描绘“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890名党代表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其中34.5%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他们是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和优秀分子,既体现先进性,又具有广泛代表性。聚集一堂,共商大计,江苏未来发展宏图必将无比精彩,发展步伐必将更加铿锵有力。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我们相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必将是一次团结、胜利、成功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必将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建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大会描绘的“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必将指引江苏大踏步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林西/文)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