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苏”画美丽乡村建设风景线
2021-12-06 16:42:00  来源:南通网

刚刚闭幕的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写进报告,美丽乡村建设,江苏持续发力,成绩有目共睹。白墙青瓦的苏北农居,记录着脱贫攻坚的江苏足印;一轮轮江苏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名单公布,讲述着江苏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历程;江苏《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展现着江苏乡村振兴的决心与实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乡村风景线持续向好。

农业强,“苏”展风采。乡村振兴路上,需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创新大省,江苏因地制宜,偕时而行。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云平台“苏农云”建设,到每日游客量爆满的江苏南通奇妙农场,再到江苏常熟发展湿地型农业......江苏推动农业发展,着力点在农业,但发力点链接到了时代。用“互联网+”赋能、用新产业助力、用“得天独厚”做足文章,既保留了江苏鱼米之乡的独特气韵,也实现了乡村振兴从“输血”到“造血”的时代转变。让高质量的美丽乡村建设,赶得上潮流、留得住乡愁。

农村美,“苏”写精致。文化与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路上的题中之义。江苏,这个古来便就始终入笔文然骚客作品的地方,文脉悠长、水韵荡漾,“用美丽乡村扮靓美丽中国”江苏当仁不让。江苏东台的“风光渔”、江苏南京的百里风光带以及江苏泰州的油菜花田......新农村新风光,让温饱与环保共舞,让生活与生态齐飞,特色各异的江苏新田园在乡村振兴路上大放异彩,串成了大美江苏的别样风光带。

农民富,“苏”说实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促进农民增收是关键。江苏,走在全国前列的经济大省,让农村活跃起来,让农民富裕起来,举措与保障始终在线。从修订法规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到根治欠薪,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再到扶持智慧农业让农民增收......数据是最好的证明,2021年上半年江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5.5%。口袋富是第一步,脑袋富才是真功夫。首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在江苏常熟举办,江苏淮安的农民画“话”丰收,江苏射阳的农民快板《榜样的力量》......桩桩件件看见江苏农民的底气足,帧帧秒秒展示出江苏农民的精气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江苏,定然不负中央厚望,不负百姓重托,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佟小雯)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