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不凡2021,我们用奋斗创造不朽
2021-12-23 15:21:00  来源:荔枝网

“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历史的年轮即将刻下新的一页。不平凡的2021年,我们稳稳当当走过,用奋斗写下了波澜壮阔的一页。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时光的美好,经历了风霜的挑战,更创造了历史的不朽。

犹记得,年初疫情之下,人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流动的中国”虽不再壮观,但人们为全局计、为大局思的“大我”情怀感人至深;难忘记,夏季河南等地出现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灾害,城市按下“暂停键”,顷刻间,“橄榄绿”“志愿红”从四面八方向受灾地区集聚,亿万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又一次次地化危为安。

不平凡的2021年,我们经历过重重大考,“必答题”“加试题”“综合题”……题题有分量,题题有难度。越是艰难越向前,再难也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矢志向前的脚步,更阻挡不了“中华号”巍巍巨轮前进的大势。奋进的征程上,百年大党始终心系百姓、心怀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到治国理政的每一环节中,一张张民生清单,一项项民生实事,一个个发展成果,给百姓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闯关夺隘、跨过雄关,14亿多中华儿女见证了中国的日新月异。前进的标记,可以从年度热词中一窥端倪。12月20日,“汉语盘点2021”正式揭晓,“治”“建党百年”“疫”“元宇宙”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由此可见,“中国之治”创造的中国气象色彩斑斓,世纪疫情挑战下的“中国战疫”震撼世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华儿女的同心共为下,中国气象万千,神州处处正能量。

攻坚克难、驰而不息、迎难而上,我们不断抵达胜利的彼岸。在广袤的田野上,稻浪飘香,谷粮满仓,全国粮食喜获“十八连丰”;在生机勃发的经济“磁场”里,中国经济不断跑出新速度,外贸、使用外资、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挺起“硬脊梁”,中国经济闪耀世界;在老百姓关心关切的民生领域,“六稳”“六保”基础持续夯实,“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乡村振兴壮阔画卷徐徐铺陈;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科技场域,中国不断标注科技自立自强新高点,“祝融”探火、天宫遨游……我们见证了太多新的胜利,收获了满满的自豪和自信。

回首2021,我们虽经历了艰辛,但收获了感动,更赢得了进步。时光倒带,一帧帧画面、一个个关键词,描绘出一个自强不息的奋斗中国,铺展出一幅幅引人入胜的发展图腾。年初“牛年牛气象”的美好期盼得以实现,如今我们可以自信回答:不负时代,如愿以偿。2021进入最后倒计时,2022即将到来。筑梦未来,我们唯有接力拼搏、一往无前,才能在前进路上遇见更美的风景。(周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