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回望“光”彩瞬间,以追梦姿态向光而行
2021-12-31 17:30:00  来源:宿迁网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2021,追光者》视频。时光荏苒,这一年,有温暖的灯光、有美丽的霞光、有炙热的泪光、有坚毅的目光……医护人员连夜为市民做核酸检测;消防员洪水中筑人墙封堵决口;暴雨中郑州市民手挽手抱团喊口号过马路;边防战士默默驻守在祖国漫长的边海防线……满满的欢笑、泪水、感动、骄傲、喜悦背后写满了团结奋斗与顽强拼搏,激励我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担当作为,共同谱写美好未来。

坚守初心使命,乘势而上启新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和原则贯穿始终、从未改变。无论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重大历史关头,越是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坚守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坚定信心决心,矢志不渝拼奋斗。从“海斗一号”“奋斗者”号下潜深海,到北斗系统俯瞰大地;从天问一号、天和核心舱飞出苍穹,到神舟十三号再征太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水下遨游,在天空飞翔,在太空飘扬,无一不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奋斗。东京奥运会上,苏炳添在奥运会半决赛跑出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年仅14岁的女孩全红婵在跳水赛场一鸣惊人,深挖他们成功背后的原因,是不断克服困难的勇气,是坚持矢志不渝的奋斗,是为祖国荣誉而战的决心。穿梭于脚手架上的建设工人、迎着晨曦清扫街道的保洁员、奔波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奋斗。百年辉煌,奋斗是不变的底色,让我们在奋斗中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坚持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共筑梦。这一年,我们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天灾无情人有情”,暴雨、洪灾、疫情、地震接连不断,人类的力量显得如此渺小,但中国人民的伟大团结精神毫不意外地在那些至暗时刻发着光。“可能每个人都很平凡,能发出一点光,做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视频里这句话平凡又伟大。岁末之际,我们回望2021,是那些眼中有光的人让我们相信,每一个个体都蕴藏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力量,每一个怀揣中国梦的人都在勇敢、坚强地面对考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宏伟事业。

站在时光的岔路口,我们身上背着昨天的故事,心中装着坚强的信念,目光通向辉煌的未来。这一年,那些眼中有光的人,让我们坚守希望,永不放弃。2022,我们保持微笑,心胸开阔,自信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光相见,向光而行。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