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凝共识鼓干劲,“苏”写经济发展新篇章
2022-01-05 16:57:00  来源:南通网

开年吹响冲锋号,撸起袖子加油干。1月4日,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在南京举行,会议动员全省上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会者表示,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发扬“马上就办”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凝心聚力,增强信心开新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早抓紧、抓好抓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2022年首个工作日,全省举行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吹响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抓项目谋发展的奋进号角,传递了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狠抓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全省上下时不我待抓发展、只争朝夕创一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

深化认识,强化定力抓落实。开年就要奔跑。江苏立足制造业大省产业基础,以重大项目为关键抓手,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2年一季度,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80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5700亿元。谋定而后动。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从头抓紧、只争朝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稳健,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得更美好。

真抓实干,强化联动聚合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务实有力的创新举措推动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不断涌现。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马上就办”作风,创新实干,力促项目投产达效。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达效才是目的。重大项目建设涉及面广、推进周期长、协调难度大,只有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配合,才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开创新局面。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只争朝夕抓落实,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确定的事情一项一项落下去。

不负韶华争朝夕,苦干实干赢未来。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江苏奋力开新局、当好“压舱石”,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以赴抓发展、促转型,以务实行动彰显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沈捷)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