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苏”写鱼米之乡“稳稳的幸福”
2022-02-28 15:10:00  来源:南通网

“一水护田将绿绕,村前村后稻花香”。近日,2022年江苏省委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用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新笔触,擘画着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图景。

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就要“稳稳的幸福”。数据是最佳的讲述。近年来,江苏粮食播种面积多年稳定在8000万亩以上,总产连续八年超过700亿斤,845名乡土人士通过评审获得了正高级和高级职称......从家底,到生产力,再到人才,不仅证实着江苏农业农村高质高效发展的当下,亦为今后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鼓足了信心。用稳扎稳打的农事,赢得妥妥当当的幸福,鱼米之乡,江苏当之无愧。

奔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好图景,需要稳稳当当走好每一步。举措是最好的解读。从“三美一高”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到明确要进一步丰富完善“1+4+1”的乡村治理路径;从稳定粮食生产,到落实储备调运和应急保障;从支持农民就业创业,到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一场场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系列活动,一项项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一个个顺天时接地气的利农政策扎根田间地头,“苏”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路线明晰、任务明确、成绩明朗。

让共同富裕的成色更足,须得久久为功。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着眼点在农村,但发力点却在四面八方。让农民“老有所依,医有所养”的社会保障改革,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插上科技翅膀的新支撑,为巩固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而建立的分层分类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点滴探索,都是因地制宜,稳中求进;方寸所为,都在强调农民主体地位,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走在前列;丝缕前行,都是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路上一招不让。

江河湖海汇聚,山川草木秀美。人类农耕文明史行至今日,江苏早已从“会种地”走向“善种地”,用“强富美高”向世人展示“鱼米之乡”的新生动,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富共享。今日江苏村美民富产业兴,动人的三农新画卷恰似“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