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争分夺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10 17:09:00  来源:南通网

3月9日晚,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北京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部署连云港疫情防控和全省面上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集中力量迅速扑灭连云港疫情,坚决防止全省疫情反弹反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树牢防控底线思维,提高防控风险能力。增强做好抗疫工作的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能快则快、越快越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管控、服务群众等方面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不松劲。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四早”是治标之举、治本之策,要把各项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到位,尽快扑灭疫情、严密防范疫情,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用心用情做好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压紧压实责任,把“四方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立足早发现、快处置,以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措施,争分夺秒扑灭疫情。面对疫情考验,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屏障。织密疫情防控网,夯实关键环节。持续保持激活状态,坚决防止“针尖大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坚决守住“防外溢”的底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工作推进,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把好第一道关口,严密防范关联病例引发疫情,始终保持各级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开展好实战性演练,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抗击疫情是头等大事。一日疫情不终止,防控一日不可松。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完善防控机制,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扛牢责任筑牢防线,从源头上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防止蔓延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沈捷)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