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凝聚共识,“苏”写网络强省建设新篇章
2022-03-23 16:22:00  来源:南通网

3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听取2021年全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网下用力”与“网上用心”结合起来,开启“直通车”,搭起“连心桥”,健全完善网上网下联动机制,主动回应网民关切,更好了解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巩固舆论阵地,促进网信工作上台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网信战线深刻认识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守住网络舆论主阵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构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扎实推进网络强省建设。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进网络协调管理,以迎接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网信工作,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走实群众路线,提升网信工作使命感。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网上用心、网下用力”是走实网上群众路线的根本方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工作本领,强化互联网思维,真正学网、懂网、用网,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提高依法治网管网水平,切实做到网上用心听民声,网下用力解民忧,努力以网络强省建设的新成效赋能高质量发展。

凝聚发展合力,续写网络强省新篇章。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也是一个思想文化大熔炉。牢固树立“互联网是一张网、网信工作是一盘棋”的理念,创新推进“互联网+党务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便民新平台,建立健全网络反腐制度化平台,健全完善网络民意采纳、网民诉求反馈、网络问政监督等网上网下联动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压实“治网”责任,提升“用网”水平,强化“管网”保障,推动网信工作规范高效发展。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络文化健康繁荣、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的网络强省,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网信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协同凝聚合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确保江苏全省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沈捷)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