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漫评:致敬,为防疫努力的你
2022-03-31 11:15: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近期,全国多地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不言而喻,但正是在这么一场持久战、消耗战里,全国多地吹响集结号、冲锋号格外嘹亮,千千万万个“你”奔赴抗疫一线,构筑起守卫家园的“铁壁铜墙”。

向“你”致敬,一支体温枪、一瓶消毒水、一张登记表是你最有力的“武器”,无论是在交通卡口,还是在小区门口,一位位“守门员”不分昼夜重复着查码测温,只为用枯燥的坚守保卫城市的安全。

向“你”致敬,一条条数据是你最亲密的“伙伴”,快速捕捉要点信息、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全面做好数据核查,病毒的蛛丝马迹逃不过你的“火眼金睛”,每一次及时的筛查都降低了群众被感染的风险。

向“你”致敬,一根根棉签是你最果断的出击,因为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你的脸上、手臂上满是勒痕,但那一道道崎岖的纹路却是人间最温暖的痕迹,在一次次采集样本时,你或许离病毒很近,但你依旧镇定。

你是“天使白”,是“守护蓝”,或是“志愿红”,你更是每一位普普通通的市民,主动自我报备、积极查码验卡、配合核酸检测、减少聚集扎堆、踊跃捐款捐物……正是有了你的理解、支持与付出,城市才能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致敬,为防疫努力的你,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让我们共同和时间赛跑,和病毒抗争,然后在战疫胜利之时,摘下口罩、热情相拥!(文/张驰 图/蔡璐)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