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新华时论|促“稳”求“进”强担当
2022-07-27 18:14: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江苏经济“半年报”近日出炉。上半年,我省克服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加快恢复,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来之不易的正增长、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凝聚着全省上下的汗水和心血,见证了广大干部群众知难而进的心气、迎难而上的拼劲,让人们对江苏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回望上半年,我省经济从年初平稳较快恢复到3月份出现明显回落,再到4月份以来在深度下跌后加快恢复,人们从这个“N”型曲线中切实感受到,事在人为、功在不舍。在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冲击面前,我省有的地方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苦练内功、夯实根基;有的地方重点发力数字经济,紧紧扭住数字经济这个转型发展的 “关键增量”;有的地方聚焦惠企纾困,千方百计激活稳经济、保就业的“蓄水池”……努力实打实,成效看得见。

经济稳则人心稳、大局稳。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总要求。确保下半年我省经济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势头,要求全省干群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以良好的精气神、高效的执行力攻坚克难、促“稳”求“进”。在这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稳经济、稳大局的“得力干将”,不当坐等观望、得过且过的“撞钟先生”。

促“稳”求“进”强担当,扛起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稳经济、促发展是领导干部任内的重大职责,也是做好民生工作、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主动担起促“稳 ”求“进”的责任,就是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就是要持续增强“吾辈更应惜秒阴”的紧迫感,抓牢每一天、冲刺每一天;就是要自觉增强“一步落后,步步落后”的危机感,既瞄准当下、抢抓先机,也布局未来、积攒后劲。发展的赛道上没有永远的王者,只有精神在线、状态满格的不懈追赶,既追赶别人也赶超自己。

促“稳”求“进”强担当,展现的是硬碰硬的本领。在当前形势下,既要防住疫情又要稳住经济、既要推动发展又要确保安全,这对党员干部来说就如同“弹钢琴 ”“走钢丝”,必须善于在多重矛盾中做好统筹、保持平衡。过硬的本领、高超的技能从哪里来?只能来自于勤于学习、躬身实践,只能来自于善于总结、不断提高,也只能来自于真刀真枪的比学赶超。上半年,不少地方通过开展月度、季度经济发展“讲评会”,既评比发展成绩也交流发展经验,有利于形成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不失为一个提升本领的好办法。

就在几天前,“2022年已过200天”的话题冲上热搜。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上半年我们凭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经济稳中向好的成绩,下半年我们同样要依靠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推动经济稳健发展。用时不我待的拼劲把失去的机会夺回来、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我省经济定能在下半年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更好地发挥全国经济大盘“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左中甫)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