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伟大成就折射更多民生温度
2022-10-14 17:19:00  来源:南京广电

非凡十年,筑牢人民幸福之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北京举行,江苏单元中,一幅幅精彩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让络绎不绝的现场观众生动感受江苏十年发展“百姓富”的丰硕成果。

十载奋斗,十载画卷。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努力践行“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从一个省域印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时间是最真实的记录者。推进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落实到“百姓富”上,要体现到人民群众的收入增长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十年来,江苏居民收入迈上新台阶,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7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由2012年的2.37∶1缩小至2021年的2.16∶1……十年间民生硕果累累,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成为了检验我们工作的最好标尺。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张张江苏创业者的笑脸,是分享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红利的精彩瞬间。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江苏坚持把75%以上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投入到民生领域,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有”,交出更有温度的民生答卷。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一个个创新举措、一项项富民政策不断落地,展示的图片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无锡返乡创业青年展示领到的家庭农场营业执照,南京江宁黄龙岘村民房焕然一新,全省校园生活缤纷多彩……一个个精彩瞬间,定格了江苏人的幸福生活。

时光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江苏之所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最根本的就在于党中央的决策前瞻务实,充分证明了“强富美高”新江苏,方向正确、落实有序、措施得力,江苏百姓“钱袋子”才能鼓起来。江苏的事业是一场接力赛,我们不仅要总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绩,更要利用好、宣传好,用清晰镜头、生动笔触展示好江苏的发展成绩,让江苏儿女因“苏”自豪、“苏”写新篇,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续写 “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成树)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