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以理论之光照耀前行的路
2022-12-22 12:08:00  来源:金山网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持续在省级机关组织开展“新思想e起学”活动,共推出学习内容188条,累计吸引32.7万人次参与。(《新华日报》12月20日)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理论是有亮度的,当手不释卷,便如执灯在手;思想是有温度的,当全心投入,便如雪夜暖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前所未有。这就要求我们用理论之光照耀前行的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应对新风险、战胜新挑战。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理论的魅力来自对实际问题的解答,理论的力量来自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未来锚方向、绘蓝图,为发展强信心、明举措。从“三个务必”到“六个坚持”,从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 到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到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干部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实践证明,学习上每深入一步都会有新的收获,不仅视野打开了、方向更明了,思考问题的层次也提高了、推动工作的成效也明显了;不仅能增强斗争本领、应对复杂局面,更能走出新路子、打开新空间。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常学常悟的必修课。用心用情解决好“一老一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江苏还有短板要补齐,如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还有不少难点要攻克,守初心、担使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就要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恪守“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让江苏大地,思想在升华,力量在凝聚。

高擎真理火炬,方能洞见前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勤扫“思想尘”、多除“浮躁气”,既勇于“到中流击水”,又善于在平凡中成就不凡,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务实行动。(路梓萌)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