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丨让祖国的花朵别样“红”
2023-06-01 11:3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文/李群 图/张文婷

树木葳蕤,鲜花盛开,在这阳光灿烂的季节里,孩子们又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向所有的孩子致以节日的祝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儿童“成长路”与国家“发展路”同频共振。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民族未来。老师和家长是孩子的“引路人”,孩子的教育,不仅仅在课堂,也在家庭。让孩子走进大自然,感受生命“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伟大;陪孩子一起阅读,鼓励孩子拥抱未知世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孩子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培养他们成为勇往直前的小小“奋斗者”,让他们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拥有多维度的竞争力,面对挑战能迎难而上,享受成长的幸福和快乐……做好家校协同,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用各种有形无形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做有理想、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有作为的人,方能让他们沿着正确方向走好人生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长跑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牢牢扎根,才能造就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努力使所有少年儿童都能拥有美好灿烂的明天,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和期盼,也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基础和支撑。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广大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伟大的祖国,美好的时代,让孩子们成长的天空,无比宽广辽阔。实现中国梦,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他们健康成长的身影,汇聚起国家闪亮的明天;幸福灿烂的笑容,昭示着中华民族壮阔的未来。让孩子们在新时代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有可靠接班人。

近年来,随着我国整体实力、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更多少年儿童有机会走向了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南京小学生“跨境课堂”,向海外同龄人讲好中国故事;“遇见国潮聚力成长”2023苏澳青少年国潮文创设计大赛启动;《缺一不可》儿童音乐剧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少年儿童用独特的精气神,展现着这个时代最年轻的中国声音、讲述着这个时代最年轻的中国故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让孩子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更能引导他们勇于担负时代新使命,做新时代好少年。

不断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和环境,共同呵护,让祖国花朵开得别样“红”,他们就一定能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国家栋梁。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