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苏新消费”展笑颜 “春惠江苏”全民欢
2024-03-22 14:4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春光烂漫,正是消费佳时。近日,2024“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暨“淮海新消费·春风徐来”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举行,为全省消费市场注入汩汩暖流。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培育新型消费,提升消费体验”成为众多代表委员关注的话题,映衬出消费在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位次,寄托着全民对消费升级的期待。江苏应时应景推出全民促消费活动,符合大众期待,在消费体验日益向好的当下,势必带动全民消费掀起新一轮热潮。

“消费”大年,江苏推出“大礼包”。新年伊始,商务部即确定今年为“消费促进年”,推出一系列重磅消费惠民政策,全民敢消费、愿消费、乐消费成为大江南北消费市场春潮涌动、气象万千的生动写照。江苏“好风凭借力”,推出“苏新消费·春惠江苏”主题系列促消费活动,以累计开展18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1.4亿元惠民消费券及1.3亿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的诚意,携手近2万家商贸流通企业向全省人民奉上“消费大礼”,成为全省人民积极参与、津津乐道的春日盛事。我们相信,在这场盛事中,新型消费层出不穷,消费体验令人惊喜,商家服务体贴入微,“消费蓝海”持续拓宽,激荡出江苏春日经济“风景这边独好”。

各地“好戏连天”,群众笑意满满。上下联动方显惠民成效,活动期间,13个设区市都有“保留节目”,各有主题、精彩纷呈、“争奇斗艳”是精准诠释。南京“南京体育消费节”等商文旅体创新融合活动踩准“阳春焕新季”节拍,南通组织春装及家居焕新系列活动呼应“早春畅享焕新季”主题,连云港举办“春惠港城”活动开展特色水晶促销活动,盐城以“品质生活·春绿盐城”为主题举办“第四届电商直播大赛”……春心萌动,兴致盎然,处处皆是好风景,江苏集全省资源禀赋推出的“消费盛宴”联通线上线下、覆盖吃住行游购娱产学研、贯通各类新型消费,引来海内外游客争相品尝、游玩、体验,美丽江苏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景象。

打造“贯穿全年波浪式的消费热潮”,我们拭目以待。消费不仅要热度高,还要延续久。江苏正是立足于打造“贯穿全年波浪式的消费热潮”,同步举办第四届“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推选第二批“江苏味道”美食街区、推出“二十四节气”美食线路、开展第三届“苏新消费家电家装嘉年华”活动,还有激发“她经济”消费热潮的“美丽焕新节”,让“苏”式风景、“苏”式美食、“苏”式文化、“苏”式潮品在春日精彩亮相,拓宽线上、线下市场,消费达人们一站式赏、游、品、购,收获充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定能让“苏”式消费“流量”变“留量”、“走红”变“长红”。

“苏新消费”展笑颜,“春惠江苏”全民欢。“春日经济”活力涌动,消费热潮正在江苏大地上激扬澎湃,热潮持续全年,内需刚劲有力,江苏百业兴旺、人人幸福!(文/李江 图/赵琪)

编辑:邵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