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同心圆 > 正文
上半年中国云游戏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9.35%
2020-07-30 17:31:00  来源:东方网

随着5G技术日益普及、网络宽带环境优化,云游戏产业将得到快速发展。2020年1-6月,中国云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4.03亿元,同比增长79.35%,这是记者今天从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活动现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同比增长1.97%。移动游戏成为市场营收的主力军。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75.04%,达到1046.73亿元,同比增长35.81%。

2020年1-6月,在中国游戏市场,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持续增长,收入和市场占比均较大。而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的实际销售收入和占比均呈下滑态势,市场规模继续萎缩。在收入排名前100的中国移动游戏中,角色扮演类游戏总收入最高,占比为19.81%;射击类游戏次之,占比为16.71%;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MOBA)游戏位居第三,占比为14.63%;其余类型游戏共占比48.85%。

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201.4亿元,同比增长30.38%,较去年同期增加279.97亿元。与此同时,中国游戏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海外市场持续布局,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达75.89亿美元(约合533.62亿元),同比增长36.32%,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报告显示,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速高于国内市场,出海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韩国,其中美国占将近三成。出海游戏中策略类、射击类、角色扮演类游戏最受欢迎。

2020年1-6月,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场状况同比增长54.69%,持续保持较快增速。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为4.8396亿人,同比增长9.94%。

报告认为,云游戏大势所趋,新技术为新产品新业态赋能。5G、云计算、虚拟化技术、编码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中心等一系列互联网新技术的深入应用,将加快云游戏及AR、VR等多终端游戏的发展和升级迭代,能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网络游戏企业应顺应技术发展潮流,利用新技术为新产品、新业态赋能,实现游戏形态的升级换代,满足市场需求。(记者包永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