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同心圆 > 正文
江苏8项非遗陪你过大年 来云端感受浓浓年味
2022-01-14 07:53:00  来源:南京晨报

为了满足大家云上“围观”年俗活动、感受“年味”的需求,由文旅部非遗司主办的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近日正式启动。通过年俗非遗项目所在地区的非遗保护机构、保护单位或非遗传承人,将年俗非遗项目相关保护传承活动用镜头记录下来,在网络平台开展传播,并发动社会公众参与互动交流,集中展示与年俗相关的非遗项目,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水韵江苏”精心挑选出南京秦淮灯会、徐州马庄灯俗、常州万绥猴灯、苏州猛将会、南通灯谜、连云港新安灯会、盐城阜宁打春牛、扬州丁伙龙舞等8个项目参加“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共同传递着诗情画意的“水韵江苏”年味。

今年的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将在抖音、快手、B站平台、酷狗音乐、微博等各类平台开展。对这8个江苏年俗项目,省文旅厅采取拍摄或剪辑短视频、制作综合宣传片、现场视频直播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除了这 “八朵金花”之外,年味最不可或缺的是“万紫千红”。省文旅厅发动各地非遗保护工作机构、非遗传承人、网红达人等广泛参与,围绕年俗非遗项目开展拍摄记录、直播等各类形式活动。(通讯员 靳扬扬 记者 陈起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