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同心圆 > 正文
第五届江苏网络公益“双十佳”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2022-06-07 18:44:00  来源:荔枝网

网络连接你我

公益凝聚温暖

情暖江苏e起来

“寻找苏‘e’之星”网络公益行动

暨第五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征集展示活动

正式开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省《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持续实施“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工程,全力打造江苏省网络公益事业特色品牌,“寻找苏‘e’之星”网络公益行动暨第五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荔枝网(江苏荔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承办。希望能够将网络公益的温暖延续,不断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公益领域的完善发展,引领更多人关注和提升公益事业,助力我国新时代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进步。

汇聚点滴力量,传播公益温暖

“情暖江苏e起来”江苏网络公益“双十佳”评选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选树了一批助力公益的优质项目和达人,每届活动都受到广泛的关注,也激发了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江苏网络公益“双十佳”故事。

2018年,南京广播电视台网络公益项目《紫金草行动》启发“公众记忆”,线上种紫金,公祭表哀思,通过网络公益传递对遇难同胞的哀悼。

2019年,网络公益达人陈瑶结合“互联网+”工作理念,在微信公众平台基础上建立了无锡首个“微信警务室”—水乡苑警务室。

2020年,网络公益项目《助力双胜利,我们在e线》通过新媒体产品传播防疫知识,通过直播扶贫助农,用互联网人的责任与担当,网聚各方力量,助力“双胜利”。

2021年,网络公益达人金沁倡导成立常州辟谣联盟。联合常州本土媒体及时辟谣,寻求事件真实性,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相信,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公益组织和个人正在为公益事业尽心竭力,砥砺前行。如果你身边有这样暖心的公益团体/个人,赶紧来参与本次活动,为他报名投票吧!

共荐苏“e”之星,点亮公益星海

相较往年,本次活动参与主体的范围有所扩大。全省范围内以网络形式开展公益活动的行政事业单位(部门)、新闻网站、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社会服务机构及广大网民均可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至9月,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按照申报推荐、组织初评、重点宣推、综合评审、宣传展示五个阶段进行,最终评选出10个网络公益项目和10位网络公益达人。

其中,申报推荐采取组织推荐、网友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申报参加公益行动分为网络公益项目和网络公益达人2个类别,需满足如下条件:

网络公益项目:

1.定位公益性。2021年以来,已经完成或目前正在持续实施的单个独立的网络公益项目,也可以是同主题系列网络公益活动项目;项目服务指向明确,与政府目标契合,受益群体精准,公益色彩突出。

2.服务针对性。项目针对解决社会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在教育助学、扶贫助弱、绿色环保、乡村振兴、医疗救助、权益保护等方面成绩突出或有积极贡献,项目实施后能在较长时间内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3.方法创新性。实施项目可以是在网上开展实施,也可以是线上线下联动实施。项目理念、操作模式、参与方式、受益群体的分析等具有创新性。

4.项目示范性。项目能积极创新网络公益传播方式,有效传播网络公益正能量,社会影响力大、动员力强,运作模式可以进行推广,对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具有示范性价值。

5.机构专业性。项目执行机构主体必须具有法人资质的主体,有清晰的使命和宗旨,项目运作透明规范,有科学的组织结构,有精准的经费预算,有合理的进度安排,有相关的项目经验。

网络公益达人:

1.公益实效性。热爱网络公益事业,积极组织或经常参与网络公益活动,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的个人或团队。

2.手段创新性。能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开展公益活动,推动“互联网+公益”创新规范发展。

3.社会效益性。积极传播网络公益理念,广泛影响带动更多人投身网络公益,在网民中有较强的公益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符合条件的苏“e”之星,可以在微博、抖音参与话题#寻找苏“e”之星#,上传相关视频进行报名,也可以直接登录网址https://modao.cc/app/Lo4LTGfrc4gjfa5ceHH85将视频和报名表发至邮箱suezhixing@163.com。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6月30日,正能量就在你我身边,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和关注。

平凡善举凝聚大爱,公益精神薪火相传。

尽己初心,微光成阳

涓涓细流,必成滔滔江海!

让我们共寻“e”之星

共筑公益梦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