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2020-07-24 16:48:00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为减少疫情影响,让直播经济为遭遇疫情影响的企业销售、品牌推广、转型升级拓展新空间,促进女性就业创业,同时以赛促创,助力经济结构优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省妇联等9部门联合举办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获奖者将获得一定的奖金和奖品,同时获得就业机会,优秀的你快来参加吧!

主办、协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省妇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协办单位

江苏广电总台好享购物频道、江苏省女企业家协会、江苏省巾帼电商联盟、江苏省民宿女主人联盟、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江苏省女性融媒体联盟、南京市妇联、南京财经大学MBA中心企业家联合会

承办单位

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雨花台区妇联、乔布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学习强国、中国妇女报、新华网、中国江苏网、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

参赛条件

1、大赛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赛,同一参赛选手不得在各预选赛区重复报名参赛。所有参赛者须为年满18周岁的女性,不限职业、不限学历。

2、参赛选手不得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行径。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参赛过程中全程遵守赛事规章制度,比赛期间不受任何其他合约限制,能保证按时参赛。

3、参赛选手要态度积极主动,具备良好的学习精神和职业操守,拥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能力。

4、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获得大赛组委会初步审核后,方可进入海选。

参赛类别

●【助农】赛道

主要针对农产品、农业旅游等为主要内容进行直播竞赛,严格选品,推动农业和农村产品线上营销。本赛道主要由个人名义报名参赛,意愿为乡村振兴助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援企】赛道

主要针对各类企业产品及其品牌形象。本赛道主要由企业推荐报名,意愿为企业打造专业直播人才、培养电商人才、推动企业经济发展。

备注

报名参赛的选手,只能选择一个赛道参赛。如选手所属企业的性质为农产品、农业旅游等,则选手自然划至【助农】赛道。

赛程安排

大赛采取【助农】赛道与【援企】赛道的双赛道同步进行的模式。赛程包括海选赛、(模拟)晋级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

海选赛:根据官方主题设定,选手自定位置进行视频录制,官方组委会评委团打分,考核标准根据主题设定综合打分进行初选。海选赛会根据各地级市推荐的总人数,最终每个赛道筛选出130人,共计260人进入模拟晋级赛。

(模拟)晋级赛:好享购物频道对参赛选手开展专业培训后,根据官方主题设定,选手在直播基地中进行模拟直播,官方组委会评委团打分,考核标准根据主题设定综合打分进行筛选。本赛程最终每个赛道选出65人,共计130人进入半决赛。本赛程评选最佳人气奖10名。

半决赛:根据官方主题设定,选手进行线上直播,采取线下线上联动模式,本赛程最终每个赛道选出30人,共计60人进入决赛。凡进入半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推荐就业的机会。本赛程评选最佳人气奖10名。

总决赛:根据官方主题设定,选手在虚拟演播厅(雨花直播棚)中进行线下大型PGC直播大赛,其中具体流程 / 比赛形式/比赛环节会根据前期所有赛段的内容做出终极评审方向。本赛程最终每个赛道选出10人,共计20人,荣获“十大kol女性标杆人物”、“十大最具培育潜力奖”。同时,评出最佳人气奖10名。

时间安排

1、2020年7月赛事启动,开始海选赛程

2、2020年8月晋级模拟赛

3、2020年9月-10月半决赛、决赛

奖励办法

1.

本次大赛最终评出十大kol女性标杆人物、十大最具培育潜力奖。

由相关冠名企业提供现金奖励和实物奖品,有就业意愿的由乔布谷公司落实就业岗位,条件特别突出的可成为好享购物频道专职或签约主播。

2.

本次大赛各赛段共评出30名最具人气奖。

均由相关冠名企业提供实物奖品,并获得由乔布谷公司直接推荐就业的机会,条件特别突出的可成为好享购物频道专职或签约主播。

本次大赛决赛选手及各赛段的最佳人气奖由大赛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推介。凡进入(模拟)晋级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由乔布谷公司推荐就业的机会。

注意事项:

有意参加比赛的选手请于2020年7月31日前将参加海选赛报名表及参赛选手的直播视频(自行录制,5分钟以内)发至市妇联发展部电子邮箱:xzsfnlhh@163.com。

点击下载“慧创新时代·她播赢未来 —— 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报名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