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浙江“智慧母婴室”服务平台开通
2020-10-12 10:53: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陈娜)10月11日是第九个“国际女童日”,我省在宁波市北仑区举办以“呵护女童成长,护航七彩未来”为主题的活动。据悉,我省已在“浙里办”正式开通“智慧母婴室”服务平台,只要在“浙里办”进入“办事服务”,点开“服务超市”中的“场地设施”,就能找到“母婴室”。该平台的上线,不但为怀孕期、哺乳期女性寻找和使用母婴室提供了方便,还将线上普及全民健康、母乳喂养、优生优育方面的知识。

“国际女童日”的设立,旨在确认女童的权利及世界各地女童面临的独特挑战,以提高女童在教育、医疗、营养、法律和安全方面的待遇。近年来,我省通过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等活动,积极宣传性别平等,倡导关爱女童。目前,全省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已经形成,男女受教育差距明显缩小,适龄女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得到保障,妇幼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