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2022江苏省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22-08-10 16:54: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八五”网络普法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全省互联网法律知识网络答题竞赛,进一步发挥普法工作在网络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网民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网络素养,积极推动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承办,于8月10日正式上线启动。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0日至9月10日

活动范围

全体网民均可参与,重点面向网站平台从业人员以及青少年网民群体。

参与方式

参与人员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访问答题活动页面进行每日的学习答题。第一次登录答题,需要填写手机号码等信息。

活动安排

竞赛采取网络答题的形式,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等。题型全部为标准化试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系统将随机抽取题库中的5题进行问答,答题完成后,根据答对的题目数量获得相应积分,答对1题积1分,全部答对积5分。每天可参与答题3次。

奖励机制

按个人积分高低显示参赛用户的积分排名。若积分相同,则按答题用时来排序,用时较短者排名靠前。本次活动设置个人奖100名,答题时间截止后统计成绩,根据积分排名发放证书。

竞赛正式上线启动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一起学习答题

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网民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