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启动“剑网2021”专项行动 严打短视频等领域侵权盗版
2021-07-05 14:40:00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省版权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1”专项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持续至10月底,聚焦权利人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盗版问题,加大网络版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短视频、网络直播、体育赛事、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持续巩固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电商平台等领域专项治理成果,推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版权、公安、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新修改的著作权法、行政处罚法实施为契机,加强协作联动,着力健全完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综合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大网络侵权盗版案件查办力度,指导、督促互联网平台企业夯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版权意识,营造“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理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