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江淮净网·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2022-01-30 17:16:00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为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网上舆论氛围,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安徽省网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为期1个月的“江淮净网·清朗2022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春节期间网民使用频率较高的平台环节和服务类型,聚焦解决影响上网观感、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坚决清理一批违法违规信息,处置一批网站账号,整治网络不良行为乱象,遏制不良文化传播势头,大力净化网络生态。重点清理整治以下五方面突出问题:一是集中整治网络暴力、散播谣言等问题;二是持续开展整治,严防“饭圈”乱象反弹反复;三是加大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等问题治理力度,遏制不良网络文化传播扩散;四是从严整治“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五是加强重点页面版面生态问题治理。

省委网信办提醒广大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和服务平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个人和组织都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欢迎广大网民针对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过一个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