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清明“云祭祀”,线上寄哀思
2022-04-02 10:37:00  来源:皖事通

近日,安徽省民政厅对清明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皖事通APP上线了“云祭祀”服务,广大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云祭祀”服务缅怀先烈、追忆故人。

“云祭祀”服务

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安徽芜湖、宣城、六安、铜陵、亳州等市在皖事通APP上线了“云祭祀”服务,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寄托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和悼念。

下面以铜陵市为例给大家介绍下如何进行“网上祭祀”

1、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并登录后,在首页搜索框中搜索“网上祭祀”。

2、进入“网上祭祀”服务页面,阅读“网络祭祀倡议”后点击“追思亲友”,进入页面后点击“寄托哀思”即可追思亲友。

3、在“追思亲友”页面可以选择祭奠单人或者祭奠多人,输入相关信息后进入“故人空间”,可以通过献花、点蜡、上香和祭酒等方式来表达心意、寄托哀思。

注:本文示例图文仅供操作参考,请以实际服务页面为准。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