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省区块链项目晋级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福州)总决赛!
2022-04-28 11:02:00  来源:“网信安徽”微信公众号

4月5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福州)线上初赛正式结束,并正式进入评审阶段。经过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福建、安徽、甘肃等省市的21支赛队从55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安徽省选送的“印记区块链电子印章”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名单见后文)。

区块链是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对于促进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战略意义。“十四五”时期,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将有利于推进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发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区块链和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聚焦区块链在平台赋能、技术融合创新、产业协同创新的三个重点方向,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福州)以“链动未来 智启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围绕区块链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数字经济模式创新、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开展应用创新赛。

自2022年1月15日上线以来,区块链赛道(福州)受到业界的极大关注,吸引了来自中兴、腾讯、阿里巴巴、国家电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的商业应用人才,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大学等国内国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创新人才和科研人才参赛,参赛作品展现出了超强的技术应用能力、高水准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扎实的科研业务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207份高水准作品入围,最终21个作品晋级决赛。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在福州举办,届时,晋级区块链赛道(福州) 总决赛的21支赛队将进行终极比拼,争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角逐60万元奖金。

总决赛晋级名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