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2023年安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文明社会共建分论坛举行
2023-08-29 15:24:00  来源:安徽发布、中安在线

8月28日下午,由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文明办主办的2023年安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文明社会共建分论坛在合肥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郑德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少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艳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王家蓉,团省委副书记张健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激发网络文明新活力”为主题,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展示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成果,交流经验智慧,分享观点举措,更好汇聚同心共建合力,为网络文明建设注入更大动力。

文霞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等一批品牌活动,扎实推进“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力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全面铺开、走深走实。文霞平指出,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唱响共建网络文明的时代强音;二要重视实践养成,打造共建网络文明的响亮品牌;三要坚持多元共建,凝聚共建网络文明的磅礴力量。

郑德新在致辞中表示,我省教育系统坚持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加快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建强网络育人主阵地,加快构建立体联动的学校大思政工作新格局。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教育系统网络文明建设的工作力度。

胡少石在致辞中表示,安徽省总工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在提升工会网上舆论引导能力、提高广大职工网络文明素养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广大职工奋进力量。二是注重广泛覆盖,夯实主题活动基层基础。三是突出职工特点,走实工会网上群众路线。四是强化服务供给,拓展主题活动深度广度。

王艳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安徽省妇联广泛发动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党的“好声音”成为传遍网络的最强音。王艳表示,省妇联将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延伸到网络空间,不断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等品牌活动。充分挖掘网络资源,创新开展网络主题活动,引导妇女主动传递网络文明之光,坚持用数字素养赋能广大女性,汇聚起网络空间向上向善的巾帼新力量。

在交流环节,巾帼好网民代表陈霜,安徽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负责人、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马梅,2022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郭昊工作室”负责人郭昊围绕如何汇聚网络文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同时展示了2022年职工好网民主题活动优秀歌曲作品《初心如钻》和2022年安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成果,同时为2022年度安徽省青年好网民代表颁奖。

全省各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负责人,省直相关部门、省属高校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互联网企业和各行业的好网民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