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沪苏浙将在示范区实现"5G一体化" 新布局10月出炉
2020-07-03 22:08:0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刘晓晶7月3日报道:5G等“新基建”的共建共享是最新出台的《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的亮点之一。东方网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示范区有望于今年10月率先推出国内首个跨域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并将在年内实现重点区域的5G信号全覆盖。

“新基建”互联互通方面,《支持政策》明确了具体推进内容主要包括加快实施5G、千兆光纤跨区域共建共享,推进IPv6规模部署,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加快“城市大脑”建设等。同时明确了两省一市工业经济信息化、通信管理、大数据管理部门为责任单位。

三地之间如何打破信息高速公路的“断头路”?对此,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营商和产业发展组组长朱正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示范区内5G基站的总量接近4千个,基本达到每平方公里拥有1.5个。到今年底,示范区有望实现重点区域的信号全覆盖,并拟在3年内实现全域的全覆盖。这对于接下来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信息技术知识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执委会正会同沪苏浙三地的经信部门,对整个示范区的通信基础设施进行上位整体规划布局,其中包括了5G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以及工业互联网等重点基建。据透露,该规划预计在今年9月底形成初稿,10月正式发布,这也有望成为我国首个实现跨省域通信基础设施统一布局的规划。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