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开展“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2020-07-24 16:08: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为营造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有序的上网环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上海市网信办即日起牵头开展“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前期,上海市网信办结合属地实际,聚焦音视频、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社交应用、教育学习类APP等对未成年人影响较大的网络平台,会同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市教委、市文旅局、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指导哔哩哔哩、土豆网、淘米网、Soul、UKI、晓黑板等企业完善信息内容审核措施,全面拦截清理涉色情低俗、猥亵诱导、血腥暴力、儿童邪典片、宣扬不良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有害信息,深入排查处置使用低俗头像、签名、昵称,发布低俗内容的账号,建立健全涉未成年人相关违法和不良内容的举报处置机制,提高举报工作成效。

为有效遏制有害信息反弹反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上海市网信办将进一步发挥综合协调处置机制作用,深入推进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指导督促属地各网站平台开展自查自纠,聚焦重点版块、关键环节、短板问题,深入清理涉未成年人违法违规信息;引导互联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完善信息内容长效治理机制,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此次专项整治将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协同相关部门出重拳、抓典型,依法从严处理有令不行、顶风作案的网站平台,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为畅通举报渠道,上海市网信办已指导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网推出“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举报专区,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举报途径如下: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http://www.shjbzx.cn/,举报中心新浪官方微博:上海市互联网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21-55056666。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