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16亿人次参与,2020年上海市争做好网民工程圆满收官
2020-12-21 12:07: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网聚正能量,构筑同心圆

历时10个月、累计发稿10万篇次、总阅读数18亿次、开展110项活动、16亿人次参与的2020年上海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圆满收官。

近日,2020年上海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结会暨网络文化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研中心汇报2020年上海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体情况。

今年上海市委网信办联合本市各部门、各网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上海市“争做中国好网民 上海网民在行动”主题活动,依次开展了“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 巾帼担当”“劳动光荣 决胜小康”“清朗网络 共同守护”“理性投资 诚信金融”“文明网络 你我同行”“益起攻坚 助力脱贫”“青春进博 奉献精彩”等八项分主题活动,打响了“争做中国好网民 上海网民在行动”文化品牌。

会议展示了2020年上海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优秀成果,并举行了颁证仪式。

东方网的“上海互联网企业抗疫风采录”、青春上海的“我是上海抗疫志愿者”等5项内容荣获“优秀抗疫作品”称号;

黄浦区委网信办的“网络举报进社区活动”、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的“‘寻味•百县百品’上海消费扶贫直播行动”等12项作品荣获“优秀作品”称号;

上海交通大学的“第四届网络文化节”荣获“优秀校园作品”称号;

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等推出的好网民专题荣获“优秀专题”称号;

市教委、团市委等5家单位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市委网信办指导本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联席单位,齐心协力,把好网民工程工作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未来要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使好网民工程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深化。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各单位、各网站将从各自职责定位出发,开展贴近时代、紧跟主题、内容优质、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活动,努力让“上海网民在行动”发出更响亮的正能量之声。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副院长、媒传学院教授薛可结合网络媒体行业发展现状,从学术角度探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网络媒体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通过几个活跃up主的案例,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互联网视频内容发展新趋势;小红书总编辑陈冬芳结合用户笔记体验,介绍平台如何用内容赋能消费,助力在线新经济蓬勃发展;澎湃新闻编委李云芳围绕“勇气”“责任”和“专业”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平台记者在疫情初期深入抗疫一线的几次重大报道,展现了主流媒体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

市委网信办、交通大学、市教卫党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单位,新闻网站,网络社会组织,网络文化企业的代表共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