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离线码”推出一周多,你给家里老人办了吗?
2021-08-20 17:47: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离线码,即“随申码”的离线服务

是一个打印在纸张上的二维码

在需要出示随申码的场所

工作人员扫描纸张上的二维码

就能知道您目前是

绿码、黄码还是红码

自8月9日“离线码”正式上线,至今已经一周多了,效果如何?一起去看看↓

8月17日,77岁的陆丽珍和姐妹来到北外滩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随申码离线服务,在一网通办设备上读取身份证信息后,很快四联“离线码”就打印出来了。

上海随申码离线申办服务推出已满一周,在北外滩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平均每天有60名老人前来办理。

吴燕娥老人在这项服务推出首日就办好了“离线码”,去社区医院时派上了用处,省去了登记的时间。

66岁的郑红玲拿着手机上“随申码”截图来办理“离线码”,设备无法读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获得手机实时“随申码”才成功办理“离线码”。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人办理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诸先生拿着前一天打印好的“离线码”,请工作人员帮助下核验,用“随申办”小程序“扫一扫”后,屏幕上出现“核验结果:绿色”的信息,并显示180天有效期。

工作人员介绍,一周以来,60岁以上的老人基本都是专程过来办理,他们中大部分人没有智能手机,一小部分有智能手机,有的还有随申码截图,但因操作不熟练,或需要出示实时码就遇到了困难。

而这种“离线码”就像一张出入证,随身携带,在需要时出示核验即可。工作人员还提醒,办理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打印后裁开带上其中一张使用即可,如果都遗失了,请先挂失再重新办理。“离线码”只能反映本人实时的“随申码”状态,不能替代行程码。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