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多部门严查严惩网约车平台和车辆违法违规行为
2021-09-29 11:10:00  来源:上海发布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说,今年以来,全市共计查获“四轮机动车”非法客运案件6146件;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违规案件854件。今后,上海市交通主管和执法部门以及公安部门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网约车平台逐户多频次上户检查,持续开展数据抽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严厉处罚;交通执法、公安部门还将采取非现场执法手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频次违法车辆的严查严惩,同时会同保险公司加强数据比对,对非营运车辆进行严厉监管和严格措施,全力保障交通营运和市民的出行安全,详见↓

日前,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市联席办、市道运局、市道运中心对本市网约车平台开展联合约谈,通报本年度执法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相关部门要求各平台公司坚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严格执行平台、车辆和驾驶员“三项许可”制度,加快清退平台既有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不断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同时,要依法建立相关数据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必要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保障用户信息和数据安全。

2021年,交通执法和交警部门从强化大数据共享应用、推进非现场执法模式、开展网约车线上源头监管等方面入手,充分利用交通部门网约车监管平台和公安部门“智慧公安”大数据共享应用机制,加大对失格驾驶员、“二进宫”驾驶员以及不合规高频接单车辆精准数据分析,坚决推进联查共处模式,对违规派单的网约车平台进行溯源处理,开展随机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从严处理。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