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政务新媒体1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2-02-11 14:44:00  来源:网信上海

聚焦2022上海两会,政务新媒体立足定位,网上宣传形成合力;持续关注疫情防控,致敬防疫一线人员,政务新媒体将身边暖心事凝聚成抗疫正能量;积极参与“爱申活”网上主题宣传,全力打造“暖心春”的节日氛围。

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发布上海政务新媒体2022年1月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2022年1月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1月,我市政务新媒体两微发稿总量达51120篇,其中政务微信发稿量16177篇,政务微博发稿量34943篇。两微原创稿件共35878篇,原创率70.2%,比上月增长2.6个百分比。

区级榜单中,长宁区、奉贤区结合中心工作,加强内容供给,排名进步明显。委办局和人民团体榜单中,市人社局、市民政局贴近民生,服务民生,内容发布传播力影响力有效提升。

月度正能量文章传播影响力十佳

本月正能量十佳稿件中,围绕上海两会,市残联结合主业做好话题设置;政务新媒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市卫健委、杨浦区提醒市民做好科学防护、配合流调工作,奉贤区呈现防疫中的人性化举措,获得网民较高关注。围绕春节春晚、冬奥、女足亚洲杯等热点,市文旅局、虹口区、市体育局借势发力,稿件传播力影响力明显增加;市公安局献礼警察节的原创MV登上热榜,市税务局、市妇联回顾一年工作,重温2021的温暖与感动,稿件获得关注。

1月热点

聚焦2022上海两会

1月19日-23日,政务新媒体全力带动上海两会网上氛围,积极参与市委网信办组织开设的#聚焦2022上海两会#话题,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1.12亿次。围绕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政务新媒体以贴近民生的视角,积极传递上海两会声音,展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城市的未来愿景。

致敬防疫一线

1月,围绕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团市委发文解释流行病学调查依据,松江区、崇明区等扩大传播“14+7”境外人员管理新规,回应关切;杨浦区、普陀区介绍针对居家隔离推出的医疗、监控方面便民举措,安定人心;嘉定区、青浦区、金山区、宝山区等有关防疫抗疫工作人员的报道,温暖人心,引发共鸣,评论区网友纷纷表达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向一线抗疫英雄致敬!”

爱申活暖心春

春节期间,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爱申活”网上主题宣传,在抖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开设的“dou爱申活”“爱申活暖心春”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达7亿次。16区和委办局政务新媒体积极参与,市交通委、静安区以道路救火、看守无主行李的画面,展现上海温度;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总队以普通队员的日常,引发网友点赞坚守岗位的工作者;黄浦区、浦东新区、虹口区以本地特色美食,呈现喜气洋洋的过年氛围,受到网友喜爱。

关于排行榜

榜单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数据来源于上海市委网信办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平台”,目前该平台覆盖全网各渠道,纳入了276个新闻客户端、251家新闻网站、1200万微信公众号、3亿多微博账号的数据。传播力榜单:考察的是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的情况。影响力榜单:考察的是各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后获得的阅读、点赞、评论等情况。附加分:主要体现各政务新媒体参与正能量网上宣传的情况,本月主要是参与疫情防控、上海两会、春节等主题宣传情况。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