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一网通办”线上办事,个人及企业服务办事攻略来了
2022-04-02 17:40:00  来源:上海发布

为了更好满足大家的办事需求,上海各区、各市级部门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以数字化的手段为企业群众提供全程在线的便利服务,支持高频政务服务“不见面办理”,切实保障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目前,“一网通办”平台已上线全程网办事项3025项,占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87%,3月以来,网办办件已超426万件,实际办件网办比例超78%。目前,个人服务在“一网通办”PC端和移动端都可以办理,企业服务主要在PC端办理。请收好两份办理攻略↓

“随申办”移动端办理攻略

“随申办”是本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的移动端,包括“随申办”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

如何快速打开“随申办”?

扫描二维码,进入“随申办”移动端

使用 “随申办”、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即可根据需求进入对应“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

如何快速打开“随申码”?

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展开“随申码”

更多服务轻松查、在线办

一、服务集合页:通过各页面、各分类下寻找服务

首页金刚位:为市民提供近期使用频率最高的8个服务项。

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

办事频道:在办事频道的“服务大厅”可根据部门、服务专题、区级等选项找到对应的专项服务,直达相关服务版块。

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

•点击“按专题”:可以选择对应的服务专题,直达相关服务专区;

【“随申办”APP】可点击“按专题”在下方左右滑动查看服务专题

【“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可点击“按专题”更多,查看更多服务专题

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

“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点击“按专题”→“更多”后的页面示意

•点击“按部门”,可以选择对应部门,直达相应部门服务专栏;

【“随申办”APP】可点击“按部门”→在下方左右滑动查看

【“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可点击“按部门”→更多,查看更多相关部门服务专栏

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

“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点击“按部门”→“更多”后的页面示意

•使用“随申办”APP,还可以点击“按区级”,选择对应区,直达各区旗舰店

二、其他使用技巧:

搜索查服务:找服务,用搜索方式查找更便捷

1、通过搜索框,输入服务名称搜索查找

首页搜索框输入关键字快速查找服务。

2、用“语音”搜索更智能

打开 “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点击搜索框,点击“话筒”按钮,语音输入关键字查找服务。

注意:记得允许对应APP访问麦克风

3、有困难,找智能小申来帮忙

打开 “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点击“客服”,输入问题,没准智能客服—小申就能帮您解决难题。

PC端企业事项办理攻略

助力疫情防控,16个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为企服务,抽调业务骨干,全面推进“全程网办”,上线“远程直达帮办”“云帮办”“老法师面对面”等服务,通过专业的 “线上帮办”服务,手把手的帮助企业网上办理业务,大幅提升企业网办的成功率,确保“线上服务不停歇、线下帮您兜底办” 。

方法一:检索

首先,打开“一网通办”总门户(

https://zwdt.sh.gov.cn/),找到检索框,输入您想办理的服务,点击搜索。

方法二:部门专区

点击主页右上角“切换部门、区、管委会”,根据您想要办理的服务,可以手动输入查找,或根据部门选择。

方法三:分领域找服务

主页向下滑,找到办事服务-法人服务,然后根据您的企业类型或是办事服务的主题类型,进行筛选。

特色板块:“助企纾困服务专区”

为企业精准扶持,纾困解难

一站汇聚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和办事服务,推动惠企政策直达直享和在线办理。聚焦创业扶持、减税降费、投资信贷、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10余个领域,提供惠企政策122项、“市级支持资金申请一件事”政策项目申报68项服务等。打造“知惠企政策”“享助企服务”“交流互动”三个栏目,形成助企政策查询、办理、反馈、改进的服务闭环。通过企业专属网页精准推送个性化政策服务,为企业推送政策累计超2280万次。

大数据支撑,加快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按照助企纾困政策的实施范围和条件,通过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精准匹配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实现政策和服务精准找人,企业全程无需主动提出申请。

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助企政策第一时间推送,3月29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最新发布的《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一应俱全,点击即可查看。

【企业专属网页】——每家企业的专属网页

“一网通办”企业专属网页登录

方式一:“一网通办”总门户特色专栏“企业专属网页”,进入非登录版企业专属网页集成页,点击登录后跳转各区企业专属网页。

方式二:“一网通办”各区主页服务专栏中“企业专属网页”入口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