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构筑进博疫情防控“数字之网”
2022-07-29 16:52:00  来源:上观新闻

在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上海将如何通过科技化手段来优化进博会的服务保障?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海将通过数字赋能,助力展客商安全、快捷、便利参展参会,让科技赋能进博会更好地发挥对外连接全球网络、对内辐射区域腹地的“双向连接”作用。

一方面,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支撑,推动数字赋能防疫工作,依托大数据资源能力开展防疫信息的核验比对,满足防疫健康信息数据比对需求。

上海将积极推进长三角核酸检测数据互联互通,构筑进博疫情防控“数字之网”,在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强化科技赋能、做好服务保障,助力长三角地区展客商,更加方便快捷地参加第五届进博会,进一步提升便利性。

另一方面,依托上海“随申办”平台,第五届进博会将在手机端构建中英文“进博随申”服务专栏,高效服务进博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量身定制“找展商、品美食、看展馆、寻车位、查活动、选交通、享服务、追新闻、云看展、兜上海”等十项实时信息服务,力求以丰富权威的服务内容、敏捷快速的响应反馈、鲜明多彩的设计体验,提升进博城市“颜值”和服务“内里”。

在进博会数字化体验方面,通过搭建第五届进博会数字看板,以可视化、形象化、直观化的方式实现进博会数字孪生动态一屏观,向全球展客商动态展示进博全方位信息,提高进博会数字化服务能力。同时,上海正在开展“进博会数字赋能服务保障一体化平台”建设,以数字化手段更好地赋能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提高进博会智能化决策分析和数字化治理能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