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市委网信办举办第二十四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2023-04-28 16:53:00  来源:网信上海

为有效提升上海市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沙龙系列活动。4月26日下午,以“数据分类分级、制定重要数据目录试点优秀单位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第二十四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特邀市司法局、市大数据中心、静安区政务数据管理中心的三位专家,代表2022年上海市数据分类分级、制定重要数据目录试点工作优秀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

市司法局以“平台+流程+制度 助力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主题,分享了数据分类分级规则、数据共享与开放审批、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和业务数据集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并介绍了本次试点优秀案例《市司法局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市大数据中心以“建机制 定标准 厘流程——以自然人数据为试点开展公共数据分类分级”为主题,从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和计划、数据分类分级和重要数据识别参考规则等方面,阐述了资源目录标签、数据安全分级实操方法和试点成果案例。

静安区政务数据管理中心以“平衡安全与应用,助力公共数据共享”为主题,从静安区公共数据分类分级方法和流程、重要数据识别规则、不同生命周期公共数据分级安全保护要求等方面,阐述静安区“1+N”模式的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体系,并介绍了本次试点优秀案例《静安区公共数据分类分级导则》及其配套文件、以及下属单位试点实践成果。

最后,与会人员就数据分类分级实践操作、重要数据识别规则、重要数据保护要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市30家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的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