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市委网信办举办第三十三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2024-02-07 11:00:00  来源:网信上海

为有效提升上海市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的技术能力与水平,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沙龙系列活动。2月6日下午,以“工业互联网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研讨”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特邀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专家,解读、介绍工业互联网领域数据安全监管要求与工作经验,分享工控系统网络安全实践,并组织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四位专家就工业互联网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趋势和挑战开展圆桌论坛。

数据安全监管要求解析与实践方面,专家解读了国内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的合规性要求,介绍了数据资产识别、分类分级方法,并从评估原则、评估内容、评估流程,评估实施、风险研判方面详细分享了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的风险评估经验。

工控系统网络安全实践方面,专家结合工业领域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需求、痛点及难点,从管理体系建设、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基础防护合规建设、技术储备与团队建设四方面分享了网络安全工作实践经验及其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展望。

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就当下网络和数据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应对策略以及如何平衡数据安全与业务发展之间关系等分别阐述意见,并邀请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一起展开热烈讨论。

上海市25家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徐洁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