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共美好 在身边!浙江第十一届网络文化活动季重点项目发布
2020-07-02 18:02: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为生动诠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浙江故事,充分展现浙江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和“重要窗口”的独特优势,7月-9月,浙江网信办指导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展以“共美好 在身边”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活动季,通过直播、视频、游戏、音乐、公益等网络文化传播形式,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一批网络文化活动精品。

网络文化活动季以“共赴美好小康社会”“共创美好生活方式”“共建美好城市记忆”三大板块,精心策划32项精彩网络文化活动,共邀网民参加。

1、“身边的美好——全面小康看浙江”年度短视频网络传播活动。以天目新闻客户端为主呈现平台,以短视频为主要载体,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发现、拍摄、讲述身边的美好。

2、“幸福路上——光影·小康”网络摄影大赛活动。邀请浙江摄影人和广大网民围绕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影像表达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3、“在浙里 共美好”互动网络游戏挑战赛。对浙江11市地标进行手绘创作,通过创意互动网络游戏挑战赛的形式对浙江十一地市的政治经济、历史人文、传统习俗等进行植入。

4、“浙里很美好·在浙江完成的50件幸福小事”主题活动。通过网络动漫、H5的形式,将浙江的50个美景、美食、美业、美人、美事设计为漫画并列成打卡清单。

5、“向往的浙江”新媒体宣传活动。在微博设置#向往的浙江#话题,通过话题大赛、街采视频、互动海报等形式,引导网友晒出身边的浙式美好生活。

6、“在身边·小康故事”网络传播活动。发动征集反映“在身边·小康故事”的照片和小视频;开展“小康温州读村记”相关报道。

7、“和美乡村我代言”网络文化活动。在抖音等平台开设“有一种美学叫乡村之美”“向往的生活”等话题,制作短视频、微图文作品,同时结合“互联网+视频+直播”,助力网络扶农工作。

8、“美丽浙江 好看衢州”短视频征集大赛。策划“山之奇”“水之灵”“城之根”等十个篇章,在各视频平台向全民征集短视频。

9、“这就是舟山”5G+VR全景看舟山城市新名片网络传播活动。以舟山主城区VR全景为核心,搭建一个VR全景城市框架,在5G时代以全新维度对外展示舟山形象。

10、“春华秋实 共奔小康”网络文化传播活动。组织制作系列短视频、Vlog互动评选、网络名人线下走访打卡等活动,开设#全面小康在台州#微博话题。

1、“承诺说出来——‘花式告白 放心消费在浙江’”短视频活动。搭建展示形象和舆论监督的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让全省20万家放心消费单位成为展示现代商业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

2、“致匠心·匠心现美好”网络文化活动。邀请非遗匠人走进直播间表演文化技艺,激发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线下举办匠心盛典,表彰匠人匠心、传播匠心文化。

3、“童心绘童画《布可的图书馆》少儿自制绘本”网络传播活动。面向全省5~14岁少年儿童,用自己的视角和画笔描绘一个阅读、爱学的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阅读推广代言人“布可”形象。

4、“毕业有样——抖音毕业季”网络传播活动。抖音联合知名高校、企业和达人,打造“毕业有样”“云毕业晚会”等四个活动板块,用短视频助力高校毕业生圆满毕业。

5、“19楼‘帮帮团’”网络公益项目。推出网络公益“帮帮团”项目,为网友解决切实的民生类求助问题。

6、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浙江专场。赴浙江7所院校开展招生直播活动,及时宣传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最新成果。

7、“‘网聚少年'暑期网络夏令营”系列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网络夏令营活动,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感知、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相约杭州”杭州自媒体联盟大型网络公益行动。“西湖朋友圈”杭州自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及重点MCN机构推出系列直播推广活动,提升商贸、文旅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

9、“潮音宁波”线上义演。邀请来自象山、余姚等地的音乐人和自媒体大V,为全国朋友举办一场特别的云音乐会。

10、“网络扶贫协作在宁波”系列活动。打造山丘市集消费扶贫街区等活动,助力对口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战,在微博推出“扶贫协作在宁波”话题,扩大宁波帮扶影响力。

11、中国洋主播群英会。面向全国征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洋主播齐聚温州,针对美食旅游、美丽乡村、全面小康等不同的主题开展线下采风走播等活动。

12、“品赏丽水”网络传播活动。制作一批微视频、Vlog、H5、图文等新媒体作品,在各网络平台展示丽水特色农产品、企业优质商品,全面促进消费。

1、“V眼看家乡 浙里有点潮”——2020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定制板块“V眼看家乡·浙里有点潮”短视频单元,联合“快手”App共同征集作品,陆续开展11地市视频挑战接力赛。

2、“‘浙’里千年 云游文博——博物馆线上直播”活动。以“浙”里千年,云游文博为主题,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用展览和文物讲好浙江故事。

3、“数说美好城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以各市有关数据为基础,策划制作一批数说长图、短视频、H5、城市形象IP等新媒体作品,让人切实感受浙江模范建设成果带来的美好生活。

4、“城市记忆 我们的节日”杭州历史文化新媒体传播活动。从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七大传统节日切入,融合杭州民俗文化元素,策划制作系列动画短视频,生动鲜活地讲述民俗故事。

5、“抖音in湖州”短视频大赛。向广大网友征集拍摄美丽湖州的原创视频,用短视频形式打卡美丽湖州,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

6、“我嘉的文明故事”Vlog大赛。面向社会征集短视频作品,曝光身边的不文明典型,号召网友用短视频讲好身边的文明故事。

7、“绍兴记忆”城市网上博物馆。邀请各界人士讲述他们记忆中的绍兴印象,通过各大网络媒体进行线上传播。

8、“最美在身边”网络文化传播。推出“我的故事我来说”短视频策划,每周推出一个网民自述短视频,展现群众幸福美好生活。

9、“习风和畅台州湾”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全景式回顾总书记到过台州的地方、做过的指示等,组织记者、网评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重点制作推出一批短视频、H5、VR、Vlog、微动漫等融媒体产品。

10、“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网络传播活动。组织开展融媒体创作大赛和“奔跑吧!丽水”微信PK赛;围绕#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新浪微博话题组织网民开展讨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