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打造跨境电商热土 金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落地婺城
2020-07-24 16:39: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近日,“金华制造•品牌出海”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金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婺城区举行,开启浙中跨境电商新篇章。服务中心以为金华制造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提供全方位培育服务为目标,手把手引领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为成熟的跨境电商企业,为金华市跨境电商发展制定三年发展规划、聚集全球顶级跨境电商资源、建设品牌推广和数字营销中心、构建孵化培育服务体系、引进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等。

婺城区是金华市的核心区,拥有便利交通、市场空间广阔等独特优势,今年以来,婺城区加快利用跨境电商恢复外贸产业和经济发展,全面深化跨境电商普及和应用,深入开展跨境电商主体培育行动、品牌打造行动等行动,着力打造商品门类最全的网货中心、服务成本最低的物流中心和政策环境最优的创新中心。全区有外贸出口企业324家,外贸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达到25%左右,今年以来培育跨境电商主体60家。通过搭建一个开放、通用、便捷的全球性贸易平台,实现“金华制造、品牌出海”。

当前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的商务业态,是婺城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将以金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落地为契机,把跨境电商作为“十四五”新兴战略产业,组织实施跨境电商“十大行动”,依托金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为企业提供主体培育、培训孵化等一站式、低成本、全流程的综合服务,服务培育更多的跨境电商企业,把婺城打造成跨境电商的热土。力争三年内,新增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超350家,新增相关行业从业人员2000人,跨境电商专人操作人员达500人,带动新增跨境电商出口8亿元以上。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