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衢州​数字化平台多跨协同破解民生难题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2022-02-11 14:50:00  来源:浙江日报

外出就业变数大,留本地又担心没合适岗位。过完春节假期,衢州市衢江区杜泽镇杜一村村民杜小龙有点烦。联户党员朱翠莲得知情况,通过“浙里党群心联心”应用发布求职信息,经过数据匹配,帮助杜小龙顺利在本地一家学校就职。在衢州,“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有效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效率,成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

以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为主要内容的“三联工程”,是衢州市全面落实浙江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特色做法。2021年9月,衢州上线“浙里党群心联心”应用作为“三联工程”数字化应用场景。衢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浙里党群心联心”实现了党组织党员履职清单重建、联系服务群众体系重构、数据综合分析和绩效考评机制重整,破解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效能不高、信息不畅、考评不准等问题。登录“浙里党群心联心”应用,记者看见平台分为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村民信箱4个板块,下设组团“点兵点将”、网格“微事快办”项目,跨部门、跨领域协调政法、农业农村、民政、公安、综合执法等18个主要职能部门。依托平台,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解民生难题。日前,在龙游县东华街道鸡鸣村,家旁边的30米高废弃烟囱掉落高空砖块,让村民谢根松一家担惊受怕。联户党员通过平台“点兵点将”,东华街道、国资委、人社局、城投公司等多个部门单位“紧急集合”,一天半时间就排除隐患,并对整个村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感谢党员干部,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谢根松说。“浙里党群心联心”还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打通整合“村情通”“基层治理四平台”等资源,提供汇总分析、智能研判、预警整改、任务下达、服务集成、考评统管等功能,提升“三联”服务效能,将“141”跑道链接到家家户户,加快推动“152”和“141”体系全面衔接贯通。截至目前,应用已覆盖衢州全部乡镇、村社,共有5.3万名党员参与联户,9555名村“两委”干部参与连格,8336名干部组团联村,完成事件任务99.6万件,群众满意率98.9%。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