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江省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材料指引来了
2023-01-06 15:32: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实施,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随即于9月8日正式开通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咨询和申报通道。

为了进一步指导和帮助数据处理者开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工作,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办依据《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指南(第一版)》(以下简称“《申报指南》”),细化申报材料完备性要求,编制《浙江省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材料指引》(以下简称“《申报指引》”),指引数据处理者提高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一致性,具体内容如下:

一、完整性要求

(一)材料齐全要求

根据《申报指南》要求提交申报书、自评估报告、法律文件以及安全评估工作需要的其他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件影印件(影印件加盖公章)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件影印件(影印件加盖公章)

3.经办人身份证件影印件(影印件加盖公章)

4.经办人授权委托书(原件)

5.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书(原件)

6.与境外接收方拟订立的数据出境相关合同或者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影印件(影印件加盖公章)

7.数据出境风险自评估报告(原件)

8.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影印件加盖公章)

(二)内容完整要求

申报材料中的《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书》和《数据出境风险自评估报告》严格按照《申报指南》要求,材料内容要求完整。

《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书》中承诺书的签字、盖章、日期缺一不可,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表所需信息要求填写完整,不可留有未填项。

《数据出境风险自评估报告》各个章节内容需要保持完整,必须涵盖《申报指南》中《数据出境风险自评估报告(模板)》提到的所有内容,不能缺项漏项。

二、准确性要求

(一)内容真实要求

数据处理者对所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提交虚假材料的,按照评估不通过处理,并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二)填写准确要求

需要确保申报材料所有内容填写准确,例如对法律文件中数据出境相关约定条款作高亮、线框等显著标识。

(三)时间有效要求

申报材料中自评估报告、法律文件等要求时间有效,申报材料各项文件的日期信息都需要补充完善,例如自评估工作开展的起止时间、数据在境外保存期限、经办人授权委托期限等。自评估工作为申报之日前3个月内完成,且至申报之日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译本准确要求

申报材料中的法律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以中文版本为准,若仅有非中文版本,须同步提交准确的中文译本。

(五)第三方机构要求

申报材料中自评估报告涉及第三方机构参与出具的,须在自评估报告中说明第三方机构的基本情况及参与评估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加盖第三方机构公章。

三、一致性要求

(一)格式一致要求

申报材料的申报书、自评估报告格式,要求与《申报指南》中的对应模板中的格式严格保持一致。

(二)内容一致要求

申报材料的申报书、自评估报告内容,要求与《申报指南》中的对应模板中的内容严格保持一致。

(三)表述一致要求

申报材料的申报书、自评估报告、法律文件以及安全评估工作需要的其他材料等各个材料中关于数据处理者单位名称、境外接收方名称、数据出境业务名称、法律文件名称等各项表述要求严格保持一致。

(四)顺序一致要求

申报材料中各项文件的装订顺序与《申报指南》附件1中的文件顺序严格保持一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