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这个网上购物节 浙江实现网络零售额超1500亿元
2023-02-01 16:43: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期,浙江持续开展“2023浙江网上年货节”活动,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百姓消费需求的同时,再度掀起电子商务促消费热潮。

据统计,网上年货节期间(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28日),浙江实现网络零售额1585.1亿元,同比增长11.3%。近年来,作为数字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商务在助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就业、惠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力量。作为电商大省,今年浙江继续汇聚电商之力,打造一场活动丰富、产品实惠优质的网上年货节。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商务厅联合阿里巴巴、美团、盒马、好易购、邮乐购、顺联动力、云集等重点电商平台,全省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响应、提前谋划,发动地方区域性电商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广泛参与,合力挖掘消费潜力。 2023湖州网上年货节联合海内外主播举办丝路电商专场直播活动结合各自优势,各电商平台积极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与众不同、精彩纷呈的消费活动,同时结合满减满赠、实折实扣、限时秒杀、电子消费券等优惠举措,引导消费者网上采买年货。

年货节期间,各地市还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杭州组织20多家电商平台企业、4000多家商户踊跃参加网上年货节活动,投放3.18亿元消费券,活动期间总销售额达348.6亿元。嘉兴组织2023“禾城嗨购”嘉兴网上年货节活动,参与企业1200多家,带动销售额近7亿元,进一步扩大内需,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回暖。湖州共发动企业3850余家、本地电商平台15个,举办集中性活动300余场,累计实现线上销售2.5亿元……这场网上年货盛宴的圆满收官,进一步提振了浙江商家信心,促进消费加快复苏,为2023年电子商务促消费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1月20日-26日),浙江实现网络零售额172.2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实现网络零售额约78亿元,增长12.7%;在抖音电商平台实现网络零售额超30亿元,增长43.7%。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