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公告!关于遴选2024—2025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
2023-12-27 14:20: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浙江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相关要求,按照开放、合作、自愿的原则,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浙江省委网信办”)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4—2025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遴选工作。入选单位将在浙江省委网信办统筹协调下,参与网络安全监测、风险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由中国公民投资、中国法人投资或者国家投资的企事业单位。

2.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单位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不得同时提交申请。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在国家企业信用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4.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具备较强综合实力和技术优势,具有3年以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服务经验,具有网络安全领域相关资质。

5.在浙江省内具有固定的办事机构和稳定的本地技术支撑团队,能够提供7*24小时应急处置服务。过去3年在浙江省完成至少30例网络安全服务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安全运维、安全检查、安全评估、渗透测试、安全整改等。

6.具备实施应急处置必须的工作环境、研究和实验环境及相应设备和工具。

7.填写的申报材料保证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

二、支撑工作要求

入选单位将在浙江省委网信办的统一指导下,履行以下义务:

1.严格遵守国家保密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涉及单位的保密管理制度、规定和要求。

2.接受浙江省委网信办的指导和管理,积极配合和支撑开展本省网络安全监测,漏洞、病毒收集,网络安全预警信息报送、安全检查、安全评估、应急处置及其他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3.及时向浙江省委网信办报告自主开展工作发现的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事件并提供所掌握的数据和信息。

4.明确技术支撑负责人、联络员,组建技术支撑团队,保持7×24小时联系畅通,定期报告网络安全支撑工作开展情况。

三、遴选程序

遴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开放竞争,由各单位自主申报,经评审后确定支撑单位名单。具体流程如下:

1.发布遴选公告;

2.接受申报材料(公告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

3.组织专家评审;

4.公示遴选结果(评审结束并报批后);

5.正式发文确定。

四、申报要求

请各申报单位如实填写《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打印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

联系人:张云祥,0571—81051400;

电子邮箱:zyxndkx@qq.com;

邮寄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省府路29号。

附件: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

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27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