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机关党建 > 网信清风 > 正文
省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0-06-22 13:59:00  来源:“网信江苏”微信公众号

5月以来,省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突出做好“八个一”,形成集中教育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树立网信干部崇廉尚廉清廉形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我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邀请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时伟就《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组织室务会中心组理论学习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制度等。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强调要以此轮省委巡视为契机,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组织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革命精神以及“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员,贪图享乐也别当共产党员”的人生宣言,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

四是召开室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室务会成员一致认为要汲取原班子成员包丰严重违法违纪深刻教训,始终高悬法律明镜,紧绷纪律之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排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廉政风险管控体系、抓好党风廉政经常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涵养廉政文化四个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五是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深入学习有关精神和制度规定,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结合网信工作、巡视工作和党员思想动态对党风廉政问题进行重点剖析。

六是举办网信青年讲堂

12名网信干部代表围绕“树立纪律意识,守牢廉洁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网信干部”主题,结合前一阶段廉政教育学习参观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如何做到知行合一。之后,全体网信干部一起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七是开展廉言廉语征集活动

活动得到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表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使得自己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廉言廉语”让大家说出了心声。

八是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

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强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党风廉政教育月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了全面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强化理想信念、廉政意识、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江苏网信铁军,奋力推进我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