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信院参与起草首个工业物联网系统国标发布
2020-05-06 10:4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常报全媒体讯 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与起草的GB/T 38619-2020 《工业物联网数据采集结构化描述规范》,日前正式发布。该标准是首个面向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国家标准。

自2018年12月立项,由常信院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同济大学等共同编制完成的此项“国标”,针对工业物联网系统数据集成的需求,规定了工业物联网系统数据采集中的数据源识别、数据构成、数据关联关系、数据展示以及数据操作的描述方法。依据这个描述规范,数据使用方可从一个工业物联网系统的数据源恰当采集和正确使用得到的数据,从而实现与数据源的自动交互。

此项标准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标准的实施将为我国智能制造企业提供统一的数据源及数据的描述方法,其独立于平台和通信协议,为跨企业、跨平台实现系统或组件间的互操作提供有效的基础支撑,大幅降低企业重复开发的成本,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近年来,常信院始终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制订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在行业内的权威影响力,也是该校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实践。(钱中平 韦祎)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